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会见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

2022-02-11 12:29:53 编辑:贸促会促进部世博会事务处 吴潇越

12月14日,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京会见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双方就加强世博会事务合作交换了意见。

高燕表示,中意关系拥有深厚历史根基,两国在合作中互利共赢,在文化上相互欣赏,在困难时互帮互助,树立了不同制度、不同文化国家进行全面战略合作的典范。今年1-10月,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603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实现逆势增长,充分展现了中意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能。中方赞赏意大利政府申办2030年世博会,愿同意方在国际展览局框架下推进中意全方位合作。

方澜意表示,中国和意大利都是国际展览局成员,是世博会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意方希望同中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与交流。方澜意还介绍了2022年米兰三年展和罗马申办2030年世博会的有关情况。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