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贸促会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

2022-06-15 13:06:11 编辑:贸促会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社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贸促会、舟山市政府关于稳定外资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精准掌握在舟外资企业诉求及问题困难,日前,舟山市贸促会会长庄继艳、副会长叶君武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赴定海、普陀、岱山重点外资企业走访调研,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

市贸促会外资企业服务团队先后走访调研了万邦船舶重工(舟山)公司、常石集团(舟山)造船有限公司、舟山中天重工有限公司、浙江兴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难点和服务需求等,并听取了企业对于舟山修造船、水产等行业的前景分析判断,同时做好外资企业的诉求收集、汇总等工作。

庄继艳在走访调研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俄乌冲突双重影响下,供应链产业链等受到较大冲击,部分外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国务院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与外资企业联系紧、工作网络广的优势,专门安排在中国贸促会和各省区市地方贸促会设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专项部署建立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机制,收集外资企业意见建议,了解外资企业需求诉求,推动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舟山市贸促会将发挥系统资源渠道优势,助力解决在舟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增强外资企业在舟生产经营与投资的信心。

下一步,舟山市贸促会将把外资企业诉求汇总反馈至市“稳外资”专班及相关职能部门,并将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反馈至浙江省贸促会,同时积极配合舟山市“稳外资”专班开展相关外资企业服务工作,助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提振在舟外资企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