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在京举行

2022-06-23 00:00:00 编辑:贸促会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发布

1.jpg

6月22日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在论坛上代表金砖国家工商界发布《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倡议》由金砖国家工商界充分沟通协商,达成广泛共识,主要包括扩大疫情下的卫生健康合作、秉持开放理念、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拥抱数字经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工商界加强合作等方面倡议。

金砖国家领导人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开幕式后,举办“秉持开放理念,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加快绿色转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拥抱数字经济,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团结应对挑战,扩大疫情下的卫生健康合作”“加强协调合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5场平行专题研讨会,金砖国家部长级官员、金砖国家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受邀国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广泛凝聚合作共识。

2.jpg

本次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工商界代表约1000多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论坛,充分显示出金砖经贸合作的生命力和吸引力,也体现出国际工商界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