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2-07-22 20:34:26

7月22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与争议解决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出席活动并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会长路易斯·阿马罗发表视频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主持活动。

任鸿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持续推进,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之路。贸仲委作为中国最早设立和最具代表性的常设仲裁机构,在知识产权争议解决领域具有许多优势,能够有效满足广大市场主体对知识产权纠纷解决的多元化需求。成立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是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举措。要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的首选机构,为中外当事人提供优质仲裁服务,为全面提升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贸仲委分别与中华商标协会、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仲裁员、律师、专利代理人、行业专家等近百人参加活动,全球超过165万人次线上观看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