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2022-07-28 15:35:02

7月27日,中国贸促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秘书长及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要坚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在涉及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敢抓敢管、敢于亮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聚力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贯到底;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更好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对外开放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守稳意识形态阵地,立足“五个重要”定位,构建“1+5+9”工作格局,奋力推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