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22-07-31 22:21:46 编辑:贸促会 贸促会管理员

7月29日,中共贸促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贸促工作“五个重要”定位,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再接再厉,更好履行党中央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高水平应用型智库建设四条业务主线,以抓好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为引领,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巡视整改上发挥表率作用。全会要坚持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折不扣做好中央巡视和审计整改相关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