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贸促会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2022-08-03 15:34:57 编辑:贸促会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社

杭州市贸促会根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近期深入一线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组建由市直单位、区县(市)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共同组成的5支小分队,走访钱塘区前进街道和临安区龙岗镇72家规上企业,向企业宣传解读助企纾困政策,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收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近20个。

在钱塘区前进街道,针对企业提出的物流受阻、订单量减少、人力成本增加、原材料涨价、资金以及供应链断裂、员工子女入学、惠企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小分队成员与区管委会、区商务局(贸促会)和乡镇街道以及前进智造园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对接联络。

在临安区龙岗镇,杭州市贸促会召开了规上企业座谈会,针对企业提出的有效招引人才、留住人才、新增公共保税仓、应急管理部门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杭州市贸促会许水兰、沈小艇、吴谋会同区商务局(贸促会)和乡镇街道等区县有关部门,既解决共性问题,又“点对点”解决个性问题,并结合贸促功能为企业建立海外独立站、提升产品自营品牌、提供企业免费培训、国际商事纠纷调解等出点子,切实回应企业对政府走访工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