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贸促会赴龙湾开展助企活动

2022-08-08 10:29:13

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和贸促会党组工作部署,温州市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余心琛一行近日到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助企服务工作。

在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里,余心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研发及产品销售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及业务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路打算。企业相关负责人表达了近几年因受疫情影响,急需进一步开拓市场的迫切需求。

针对企业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余心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用好惠企政策集成卡各项功能。该卡含有惠企政策275个,涉及工业企业类、科技创新类、商贸消费类、金融支持类等类别,企业可以第一时间知晓相关惠企政策,享受惠企红利。

二是温州市贸促会近期将举办“国际经贸代表团走进温州”考察、RCEP14国商务参赞考察、名企温州行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为温州企业搭建与海外驻华使领馆工商会、省内优质企业对接交流的平台,提升温州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三是与温州国际经贸促进共同体合力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由温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温州海关、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等14家单位于2021年联合成立的温州国际经贸促进共同体,为企业解读了RCEP关税减让及原产地规则、企业主涉税涉刑风险分析与防范、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及政府支持政策、商法纠纷处置等,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中外经贸合作牵线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