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鸿斌出席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

2022-09-04 09:39:13 编辑:贸促会促进部 促进部发布

        9月2日,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在京出席第五届“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论坛并致辞。

        任鸿斌表示,近年来,中医药合作充分发挥在卫生、健康、经贸、科技、文化等多方面的价值,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重点领域、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对于深化“一带一路”中医药合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扩大交流合作、强化政策沟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药方”和“中国智慧”;二是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贸易畅通,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扩大中医药贸易往来;三是加强互学互鉴、深化民心相通,让中医药成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健康使者,为增进各国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支持举办,主题为“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中医药合作”,国内外有关政府官员、外国驻华使节、中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