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业务线上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2-10-14 16:00:29 编辑:贸促会认证中心 王建娜

10月14日,2022年全国贸促系统商事证明业务培训会以线上方式举办,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商事证明处处长张瀚蓉主持。

本次培训会重点围绕商事证明业务理论、实务操作、系统操作、未来业务发展理念等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围绕新形势新要求和企业诉求,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商事证明从业人员服务能力水平,推进商事证明业务高质量持续发展。

闫芸表示,近年来,在全系统各授权机构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下,商事证明业务取得稳步创新发展,已成为贸促会发挥稳外贸、稳外资职能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最直接有效的服务举措之一。围绕新时期下商事证明更好发展,闫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树牢服务企业理念,织密企业服务网,进一步扩大业务服务范围;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树立合规意识,防范业务风险三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畅通企业服务渠道四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建设高水平商事证明人才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闫芸强调,全系统要坚持“一盘棋”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视频致辞精神为引领,立足新时期贸促会五个重要总体定位,围绕1+5+9工作格局,把握发展新契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全国贸促系统、行业贸促会等1500人次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