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信用认证企业名单公布

2022-10-26 13:44:01 编辑:贸促会认证中心 王建娜

近日,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发布新一批信用认证企业名单。

作为运用信息技术服务中小外贸企业的创新举措,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于2019年正式启用。该平台以信用认证为基础,为中国企业尤其是贸易企业进行信用认证,为境内外企业提供多样化信用服务,展示我国企业诚信形象,促进境内外企业间互信交流。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开展信用体检,推广信用理念。围绕基本素质、履约能力、合法合规能力、综合管理水平维度,为企业开展“信用体检”,出具基础信用认证证书或贸促会推荐认证证书,助力企业查漏补缺,引导企业诚实经营、信守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企业形象。二是展示企业风采,打造诚信名片。以线上平台展示+线下证书推介相结合的方式,证明某家中小企业运营可靠的业务,同时全面展示其核心产品、资质信息、获奖情况、过往案例,从而提高企业信誉度以及其他企业与之签约的信息。三是链接境外渠道,带动贸易机会。依托贸促会多双边合作机制及丰富的境外交流渠道,收集、整理、发布并精准推送贸易信息,实现境内外第一手贸易信息的快速共享,帮助企业增加获客渠道,降低交流成本。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共筑营商环境。平台一经推出,以其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获得国际同行高度认可,并于2020年10月,平台荣获国际贸易中心最佳信息技术应用类世界贸促机构奖亚军。同时,我们与他国贸易机构积极探索,建立信用互认机制,相互推介企业,增进互信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国际营商环境。 

下一步,中国贸促会企业信用服务平台将依托贸促会良好的国际声誉、较高的公信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助力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