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市区国际商会联合组织企业走进余杭

2022-11-09 15:12:38

由浙江省国际商会主办,杭州市国际商会、余杭区国际商会协办的“走进余杭”暨科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考察交流活动在余杭区举办。浙江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秘书长严佳,杭州市贸促会党组副书记、市国际商会副会长赵欣浩,余杭区政府副区长胡彪,余杭区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汪仁娣,省、市、区国际商会和未来科技城招商局相关人员及22家来自全省的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和企业家参观考察了杭州未来科技城城市展馆和叙简科技、申昊科技两家高科技公司展厅,并与余杭区政府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张善坤表示,杭州市是浙江省数字经济的领军城市,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坚持数字传统,创新驱动,在人工智能、跨境电商、智慧城市等方面创新应用走在全省前列。余杭区坚持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力,在区域发展的同场竞技中崭露头角,蝉联浙江经济第一区,是浙江省企业家们落地扎根以及学习交流的优选地。

胡彪对余杭区总体规划与发展情况进行了五个“最”总结,一是得到了最多的关心与关爱,二是聚集了最多的创新资源,三是孕育了最优秀的高长型企业,四是营造了最优越的城市环境,五是形成了最宽广的发展空间。

会上,余杭区商务局(贸促会)还对余杭区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得天独厚的生活环境以及丰富多彩的人文环境进行了介绍和推介。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杭州炬文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围绕科创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余杭区投资环境和内外贸政策等,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涌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赵欣浩肯定了余杭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以及跨境电商行业的成果,强调了贸促机构要围绕中心上下联动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为企业互动合作牵线搭桥,助力企业探索科创产业新布局,帮助企业家们在数字领域发挥更大的市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