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西安调解室到访贸仲丝路中心

2022-11-18 00:0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11月17日下午,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西安调解室主任何玉辉,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秘书长茹玮一行到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简称“贸仲丝路中心”),贸仲丝路中心秘书长助理蒋红梅会见接待并座谈。


1.jpg


蒋红梅女士介绍了贸仲办案业务情况、仲裁员队伍建设、国际化仲裁优势以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特别介绍了贸仲丝路中心立足西安、辐射西北所开展的系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她期待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在仲裁、调解以及公共法律服务方面的优势,加强交流合作,集中优势资源,共同搭建服务平台,探索仲裁-调解有机结合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方式,拓宽当事人争议解决的思路和渠道,合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往来和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2.jpg


何玉辉主任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发展、全球服务布局、办案情况以及西安调解室在助力示范区建设中开展的系列亮点工作。她表示,贸仲丝路中心落地西安,将国际一流的仲裁服务和争议解决资源引入当地,为一带一路商事主体多元化争议解决需求提供了便利。希望未来双方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在仲调对接、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推动陕西、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助力西安打造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与法律服务新高地。


3.jpg


双方还围绕仲裁条款的拟定、仲裁文书的提交、仲裁员指定、智慧庭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4.jpg


会前,贸仲丝路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到访嘉宾参观了办公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