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克罗地亚经贸合作论坛在萨格勒布举办

2022-11-26 19:28:43 编辑:贸促会 贸促会管理员

11月25日,中国—克罗地亚经贸合作论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率企业家代表团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少刚指出,中克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经贸合作始终是中克关系发展的“压舱石”和“动力源”,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当前,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如何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先机是中克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他表示,中国贸促会愿继续同克罗地亚对口商协会携手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充分发挥两国在发展战略、资源禀赋、产业结构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同推动两国工商界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互利合作,携手开创中克经贸合作新篇章。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齐前进,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副主席拉多斯、克罗地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部国际化司司长巴蒂尼奇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克罗地亚经济商会、华大基因等商协会和企业部门负责人围绕克营商环境、企业中东欧业务及合作展望等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克罗地亚经济商会联合主办,中克双方近百名代表参会。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两国经济界各行业领域40多位代表坦诚深入交流,开展商洽对接。NOVA TV等克全国性电视台和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