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贸促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2022-12-27 12:50:51 编辑:贸促会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社

为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天津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工商界务实交流,天津市贸促会会长姜德志日前应邀访问萨尔瓦多和厄瓜多尔,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并开展相关经贸活动。

12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厄瓜多尔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举办。姜德志参加开幕式并在峰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拉美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上发言,分享了对加强中拉经贸合作的三点心得。一是聚合优势资源,推动形成跨区域产业链。二是拓展产业交流,促进全方位经贸合作。三是积极搭建平台,为区域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会后,天津市贸促会与厄瓜多尔中国商会、哥伦比亚—中国投资贸易商会和中国墨西哥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访萨期间,姜德志陪同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会见萨尔瓦多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戈麦斯及萨尔瓦多经济部长阿耶姆。访厄期间,姜德志陪同任鸿斌调研桑塔公司和瓜亚基尔港,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在津投资建库等进行了初步交流并介绍了天津港基本情况。出访期间,天津市贸促会代表参加中萨企业家座谈会,将10余家天津企业的合作需求反馈给萨方,为下一步精准对接打下基础。

出访期间,姜德志利用各种机会积极向外方商协会、公司及天津驻外代表处等介绍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天津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介绍天津市贸促会和国际商会职能作用,邀请外方嘉宾来津出席天津市贸促会举办的各项大型活动,圆满完成出访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