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开展“与法同行,融合发展”涉台普法宣传活动

2023-11-16 00:0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2023年11月14日下午,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以下简称“海峡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台湾工作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平潭台商协会等单位在平潭台商协会会议室联合开展“与法同行,融合发展”涉台普法宣传活动,二十余位在岚台胞台企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海峡中心案件管理秘书林丽珍以“巧用商事仲裁化解涉台争议”为题作了分享。她表示,商事仲裁具有意思自治、一裁终局、专家裁判、灵活高效、保密性强、跨境执行便利等特点。海峡中心是唯一主要处理两岸经贸争议的国家级仲裁机构,在处理涉台争议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她还结合海峡中心受理的经典涉台案例介绍了仲裁员选定、仲裁条款约定等仲裁实务。

 

 

      会上,相关部门还围绕台胞在经营、生活中涉及的有关法律层面疑难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为台胞解疑答惑,并收集台商台胞对加强法治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