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仲应邀出席2023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大会

2023-11-16 00:0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2023年11月13日至15日,2023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作为该组织的创始成员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是由17家亚太地区的仲裁机构于2004年11月在澳大利亚悉尼发起成立的区域性仲裁平台,自成立至今,已吸引会员仲裁机构51家,其宗旨是提高国际仲裁的标准和知识,并为商业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以便在亚太地区寻找合适的争议解决机构来解决潜在的商事争议。贸仲是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的创始成员之一,于2013年至2016担任该组织的轮值主席机构,并于2013年举办第五届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大会。现该组织的轮值主席机构为北京仲裁委员会。 

      2023年11月13日,王承杰秘书长作为APRAG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第八届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全体成员大会并作为前任主席(Past President)连任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2023年11月14日,亚太区域仲裁组织(APRAG)大会开幕。司法部部长贺荣、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安娜·乔宾·布莱特、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王淑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承杰秘书长应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女士应邀在议题一“亚太地区国际仲裁的持续崛起:规则演进、实践创新与最新判例”环节发表演讲。 

 

【议题一主持人与演讲人合影,从右往左分别为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杨良宜先生、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女士、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法官Mary Lim Thiam Suan女士、澳门世界贸易中心仲裁中心秘书长黄淑禧女士、达士顿山(新加坡)律师事务所资深大律师Chan Leng Sun先生】 

 

      解常晴副院长以“变革时代贸仲规则与实践的创新与完善”为主题,重点介绍了贸仲最新发布、将于2024年1月1日生效实施仲裁规则。她表示积极回应时代之需,为多元市场主体服务,是贸仲始终坚守的目标。为此,60多年来,贸仲立足国情,接轨世界,不断进行规则和实践的创新与完善,形成了鲜明的贸仲特点和优势;此次仲裁规则修订正是贸仲不断满足仲裁信息化、高效化、透明化和规范化需要的体现。 

      本届大会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中外知名仲裁机构负责人,仲裁员、律师合伙人、企业界代表等4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