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仲与MAA联合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22 00:0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11月21日,由贸仲与国际商业模拟仲裁比赛旧生会(MAA)共同主办的“揭秘国际仲裁:从模拟仲裁赛事参与者到法律实务从业者”活动成功举行。活动得到“贸仲杯之友”平台(CCAA)与国际商会青年仲裁和ADR论坛(ICC-YAAF)的大力支持。多位曾参与过包括“贸仲杯”在内的模拟仲裁赛事的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国际商业模拟仲裁比赛旧生会(MAA)是在奥地利维也纳成立的Vis Moot官方校友协会。MAA旨在推广Vis Moot和Vis East等模拟仲裁赛事,促进参与赛事人士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同时提升各界对国际仲裁和国际贸易法的广泛关注。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由贸仲自2000年举办至今,始终秉持培养具备国际化实务能力的涉外仲裁法治人才之初心,培育出了一大批兼具国际视野、丰富实务经验以及一流外语水平的拔尖人才。本届“贸仲杯”继续向涉外法律人才释放出吸引力,报名之势如火如荼。截至目前,来自97所国内外高校的1000余名选手报名比赛,参赛队数和队员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本届“贸仲杯”还吸引了来自英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院校报名参赛,进一步为国内外精尖法律人才创造了切磋、沟通的机会。

      本次活动中,贸仲事业发展处处长、“贸仲杯之友”副主席陆菲与MAA副主席贺薇蓉分别进行开场致辞。致辞中指出,贸仲与MAA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已连续三年共同举办研讨会,搭建了交流平台。“贸仲杯”自创办以来,已有大批青年学子参与其中,并成长为国际仲裁领域的中坚力量。有鉴于此,贸仲创立了“贸仲杯之友”平台,期待更多青年法律人通过平台进行交流沟通,获得专业知识、职业规划等疑问的解答,助推各自的能力提升和在国际仲裁领域的蓬勃发展。

      第一议题的研讨由贸仲事业发展处案件经办人毛晴雨主持。贸仲国内案件处案件经办人王祎,汉坤律师事务所律师曾颖,第20届Vis East最佳辩手、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研究生魏小乔,MAA会议及活动团队成员、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芸逸围绕“参与模拟庭审的技巧”这一主题,分享了参与包括“贸仲杯”在内的模拟赛事的经验,并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法律文书、如何有效回答仲裁庭的提问、如何进行法律检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第二议题的研讨由MAA中国项目成员、环球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昊文主持。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龚一朵,阿里巴巴集团、淘天集团法务专家项潇雁,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区战略与发展经理沈冬卉,盛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徽围绕“国际仲裁的执业路径”这一主题,分享了自身从事法律行业的相关经历以及“贸仲杯”等模拟仲裁赛事对职业规划的影响等内容。

      活动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