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仲中东行:拜会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处

2023-11-24 01:0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11月22日上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一行拜会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处。中国驻埃及使馆经商处临时负责人孙学昆接待了贸仲代表团并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中埃经贸往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承杰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贸仲的基本情况及为服务国家共建“一带一路”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和中埃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埃投资贸易经营。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走出去”、促进中埃经贸持续健康发展,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具有现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贸仲作为中国最早设立的仲裁机构,经过60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大量国际商事争议解决的经验,在规则领先、仲裁员队伍建设、全球服务网络布局、多元争议解决机制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均具有优势,具有较高的国际公信力,贸仲有责任且有条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争议解决服务,为中埃经贸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孙学昆一秘对贸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埃关系和埃及经济的基本情况,以及中资企业在埃及经营的情况和面临的挑战,并着重介绍了埃及在建筑工程、金融、新能源、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新发展新特点和中资企业对法律服务的迫切需求。他表示,贸仲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先仲裁机构,希望贸仲作为中国仲裁的国家队,依托其在经验、资源、机制、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为在埃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争议解决服务,促进中埃经贸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贸仲资深仲裁员、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贸仲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处处长杨帆、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皓成等陪同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