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仲中东行:在埃及开罗举办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3-11-24 22:23: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为深入了解中资企业在埃及发展情况及争议解决服务需求,11月21日,贸仲在埃及开罗与埃及中国商会共同举办中资企业座谈会,围绕“企业风险防范及商事争议解决”的主题,与当地的中资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来自中建股份埃及分公司、中建国际北非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上海格林福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当地主要中资企业的法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王承杰秘书长致辞并介绍情况)

 

      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首先致辞并介绍情况,埃及中国商会秘书长刘彬主持会议。王承杰秘书长指出,埃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家,中埃经贸往来频繁,中国已经连续12年成为埃及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是对埃投资最活跃、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走出去”赴埃及进行贸易投资,中资企业在埃及的争议解决需求也不断扩大。企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更是参与国际治理的生力军。服务企业是贸仲的职责所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是贸仲的使命担当。举办座谈会,一方面旨在了解中资企业在埃及经营的现状以及在争议解决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贸仲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在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领域的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多元争议解决服务优势和全球网络布局优势,为企业“走出去”和促进中埃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崔军仲裁员主题演讲)

 

      贸仲资深仲裁员、北京海外君合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结合丰富的海外工程及争议解决实践经验,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北非市场建设工程项目面临的法律风险,以及选择仲裁解决争议的主要优势。

      与会中资企业法务代表介绍了企业在当地的基本情况和争议解决条款谈判时遇到的困难,就企业关注的实际问题和难点与贸仲代表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现场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 通过座谈交流,深化了对仲裁的认识,有助于今后更好地通过争议解决条款谈判和用好仲裁“工具箱”做好海外经营风险管控。

      贸仲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处处长杨帆、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皓成等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