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仲中东行:到访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并座谈

2023-11-24 22:2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11月22日下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率代表团到访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CRCICA)。CRCICA主任Ismail Selim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王承杰秘书长首先对Ismail Selim主任成功当选国际商事仲裁机构联合会(IFCAI)主席表示祝贺。他指出,贸仲与CRCICA自2010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贸仲是IFCAI 中国重要成员机构,此次Ismail Selim主任当选IFCAI主席必将有助于贸仲与CRCICA以及贸仲与IFCAI合作进一步深化。

      Ismal Selim主任对贸仲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贸仲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希望与贸仲共同促进中埃经贸发展和中东地区商事争议解决。

 

 

      座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建设情况,并就未来国际仲裁发展充分交流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贸仲和CRCICA作为两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争议解决机构,应携手共同推进仲裁在中埃两国的广泛运用。鉴于IFCAI作为国际商事仲裁机构的联合组织在国际仲裁中的重要地位,双方重点就如何促进IFCAI的进一步发展、发挥贸仲与CRCICA在IFCAI机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共同推进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

      贸仲资深仲裁员、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贸仲知识产权争议解决处处长杨帆、贸仲香港仲裁中心副秘书长王皓成等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