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谷岩应邀出席第18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之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

2023-11-24 00:00:00 编辑:贸促会贸仲委 贸仲委发布

      2023年11月24日,第18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之第七届中国中小企业权益保障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北京仲裁委员会共同主办,广东科之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知网等机构协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司法部原副部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赵大程、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监事长葛磊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论坛有来自法律界、经济界、仲裁界的有关专家、学者、商协会代表、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现场参加。

 

(会议现场) 

 

      贸仲仲裁院副院长谷岩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谷岩副院长从贸仲的独立公正性、多元化争议解决平台的打造和一站式争议解决服务的提供、就近为当事人提供服务的完善的国内外分支机构网络、最新《仲裁规则》的修订与亮点、仲裁裁决的国际承认与执行等方面分享了贸仲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的特色,以及贸仲持续关注中小企业的需求,使争议解决服务更加专业化、便利化、快捷化的工作努力。谷岩副院长还重点介绍了贸仲仲裁与调解相结合的实践与经验、贸仲调解中心的设立及运转情况,以及贸仲于2022年5月启用的APEC网上争议解决机制(APEC ODR)平台。该平台提供谈判、调解、仲裁多元争议解决方式一体化全流程在线的ODR服务,以其成本低、周期短的优势,为中小微企业跨境商事争议提供更经济快捷的解决方案。

 

(谷岩副院长在论坛会场)

 

      本次论坛还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数据合规治理探索、电商企业规范化发展与权益保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贸仲作为历史积淀最为深厚的中国涉外仲裁机构,未来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中小企业稳步、高质量发展提供切实的帮助,为广大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