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食” 这个周末来国展与美味邂逅吧

2024-03-15 16:00:00 编辑:贸促会中展集团 中展集团录入

  3月15日,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酒店、餐饮及食品饮料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60000平方米,约有1300余家展商参展。来自各地的餐饮及食品饮料行业翘楚、企业家和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旨在推动行业上下游产品的创新与发展。

  四馆联动  美味诱人

  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参展商,包括国际酒店餐饮品牌、食品饮料企业、餐饮设备制造商等。展品涵盖水产海鲜、冷冻速冻食品、配餐调料、智慧餐饮、火锅食材、肉类食品、餐饮供应链、预制菜等多个领域。参展商们纷纷拿出自家拳头产品,展示了酒店、餐饮及食品饮料行业的高品质和发展水平。

  步入展馆,一股股美味的香气迎面而来,引领着观众们寻味而行,开启美食之旅。煎制的金黄虾饼、红通通的钵钵鸡、纯香鲜榨的玉米汁、美味的新疆椒麻鸡、地道的安徽风干肠......参展商们忙着招呼观众品尝,观众们边品尝边交流着,不时地向参展商咨询着。

  智慧餐饮  绿色低碳

  智能化作为一种现代科技发展趋势,正逐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理念也在酒店餐饮业上得到充分体现。贝兼贝智能科技公司研发的24小时无人烧烤机充分满足人们撸串的喜好;COFE+的机器人咖啡亭实现了全智能、多品类的机器人现磨咖啡;智能炒菜机、面条机解放大厨的双手,做出的酸辣土豆丝获观众频频点赞;可降解植物餐具取材甘蔗浆板,用完可填满堆肥,真正做到回归自然并可支持植物生长。

  创新活动  精彩纷呈

  现场活动丰富,亮点纷呈。不仅有各类新品发布、厨艺大赛、小吃美食文化集市等活动,还举办了“大美中国首届烹饪艺术技术大赛”。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烹饪技艺的较量,更是一场美食盛宴。在这里,观众可以品尝到各种美味佳肴,感受到烹饪艺术的魅力。同时,参赛选手们也将通过这次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烹饪水平。选手们用南瓜、胡萝卜等雕刻的作品生动逼真,承载浓厚文化底蕴。

  本届展会为酒店餐饮企业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展望未来,随着产业升级、市场扩大,将进一步发挥其聚合效应,汇聚行业资源,推动酒店、餐饮及食品饮料产业的健康发展。

  展期三天,将于17日结束。

 

供稿:中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