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礼品展带你领略年轻消费新风尚

2024-03-21 16:12:00 编辑:贸促会中展集团 中展集团审核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第49届中国·北京国际礼品、赠品及家庭用品展览会于2024年3月2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不仅是一场礼品行业的盛会,更是一场展示年轻消费新风尚的潮流盛宴。

 

 

  本届北京礼品展展览面积44000平方米,近1300家知名品牌和企业精彩亮相,全方位覆盖智能家电、缤纷食品、移动电子、文创IP、工艺收藏、精致家居等20余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特别关注到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与喜好。在当下,“中国制造”再度兴起,国货备受追捧。展会特邀一批老字号及新国货品牌入驻,展现国货品牌的崭新风貌,从非遗老字号到新品牌,从品牌复兴到IP跨界,涵盖日化家居、文创设计、生活电器、缤纷食品等,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品质与文化的双重追求。始于清光绪十六年的浙江老字号万元和专注于脾胃食养,健康又方便食用的产品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天熙带来的新中式手提包,采用了宋锦、云锦、苏绣、绫绢、贵州手工绣等非遗工艺,再现国韵之美,非常吸睛。

 

 

  此外,健康消费也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随着亚健康问题的日益突出,“花式养生”概念受到年轻人的热烈追捧。各种小家电、健身用品成为市场新宠,展现了年轻人对健康生活的重视与追求。米技展台上,各种小家电满足了年轻人下班后快速做出美味健康菜肴的需求,提升了生活幸福感;年轻人常用的运动应用KEEP也带来了多种方便在家使用的健身小器材,居家运动既强身健体又平复情绪,自律给年轻人带来了健康和快乐。

 


  与此同时,“省钱风”也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这届年轻人的消费哲学就是该省省该花花,他们拒绝消费焦虑,追求简约生活,以最省钱的方式享受品质生活,从重物质到重体验,从追逐奢侈到品味至上,追求品质生活。日本商务馆里展出的按摩用品,外观美观还便携易带;SKG专注于科技健康,其针对各个人体部位的按摩产品采用了不同的脉冲技术,给使用者带来神经层、血管层、肌肉层的三层深度按摩体验。

 


  展会将持续到23日,同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论坛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亚马逊、快手、多多跨境TEMU三大电商平台前来分享电商玩法,让参与者共同探讨礼品领域的未来趋势和发展方向。

 


  北京礼品展不仅是一个商贸平台,更是一个展现新潮的舞台。年轻消费者在这里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与品味,领略到礼品行业的无限魅力。欢迎您来领略年轻消费新风尚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