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 氢擎未来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在京开幕

2024-03-26 17:00:00 编辑:贸促会中展集团 中展集团录入

  2024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暨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于3月26日—28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隆重举办。

  全品布局 全新呈现

  本届博览会以“清洁能源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为主题,有1000多种新技术、新产品及应用场景案例在博览会期间集中展示,展出面积达50000平方米,参展商800余家。展品覆盖风光氢储,是新能源发、储、输、变、配、用等新型电力系统生态链一体化会展平台。

  品牌战略  打造亮点

  品牌战略旨在打造行业亮点,提升企业竞争力。国家能源集团携“绿港氢城”项目模型,充分展现了在沧州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的发展格局,利用沧州市和黄骅港现有优势,建设成绿色能源、绿色化工、绿色港口一体化新能源大基地。

  中车旗下的山东风电公司将轨道交通领域积累的技术延伸到新能源和氢能领域,构建了资源开发、装备销售、工程总包、权益电站“四位一体”的服务结构,在山东、内蒙古、新疆、吉林等地建有高端装备的制造基地。

  宏景智驾公司的智能氢燃料重卡,酷炫的黑色外观透出一丝神秘感,其具有使用氢燃料,可智能驾驶功能的特性,在实现零碳排放目标的同时,可通过主动安全和主动能量管理提升运营效率,从而降低运营成本。一亮相就引来了众多群众围观。

  探寻趋势 共创未来

  我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探索从未停歇,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2024光伏市场发展论坛、第二届新能源国际合作论坛、国际氢能技术创新合作论坛等10多场主题论坛,一场场高水平的论坛如约而至,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他们共同探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为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贡献智慧。

  在展会现场,各大企业竞相展示创新成果,旨在为我国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同时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成为行业内的亮点。这一切都充分展现了我国能源产业的广阔前景。

供稿:中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