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宣布将投资2 . 4 3 亿基金 促进高校研究成果实现商业化

2022-01-25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澳大利亚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审核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总理莫里森要求大学开始把本土的研究成果逐渐进行商业转化,并宣布政府将设立四个新的研究和产业中心,以推进国家的经济发展计划。

总理莫里森在近期宣布将推出一项价值2.43亿澳元的投资计划, 他在澳大利亚总商会(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的一次演

讲中表示,在四所大学设立的新商业化中心将确保研究人员和高等教育机构将可以根据其研究成果而获得相应奖励。

这项“开拓者大学”(The Trailblazer Universities)计划将通过竞争程序选择四所大学,并在四年内提供高达5000万澳元的资金,并提供进入CSIRO专业测试实验室的机会。总理表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我们的科学和研究界以及它在与企业合作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

澳大利亚大学协会( U n i v e r s i t i e s Australia)的首席执行官Catriona Jackson说:“在研究方面每投入1澳元,将来就会有5澳元的回报回馈到经济发展中;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对大学研究进行投资,以确保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能够在我们国家从大流行病中恢复的过程中发挥他们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