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将考虑向零售市场投放数字澳币“ e A U D ”

2022-01-25 15:20:4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澳大利亚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审核 来源:澳洲金融评论报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行长洛威 (Philip Lowe)表示,在全球技术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澳央行将考虑允许零售市场使用数字货币,消费者也希望使用数字智能手机钱包中的“代币”来代替银行账户中的钱消费。

 

随着大型技术平台进入支付领域并创建了数以千计的加密货币,RBA可能会支持发行代币来创建“eAUD”,并与全球中央银行就加密货币的风险进行深入讨论。此外,eAUD

将是澳央行的负债,与商业银行存款中持有的数字货币不同。

 

“澳大利亚央行对这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尽管我们尚未提出强有力的公共政策案例”,Lowe博士在互联网峰会上说。

 

财政部表示,将与澳央行合作对澳大利亚零售CDBC(中央银行数位货币)的可行性进行审查,包括调查潜在的经济利益和风险。财政部表示调查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并在2022年底前向政府提供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