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最大电力公司AGL 承诺提前三年关闭煤电项目

2022-03-01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澳大利亚 驻澳大利亚代表处审核

《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 电力公司AGL(AGL Energy)已承诺提前关闭 其位于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剩余燃 煤发电站。 由于重排放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来减 少其对化石燃料的使用,AGL 周四表示,最 迟2045年,它将从其发电组合中去除煤炭, 比原计划提前三年。 该公告令气候倡导者感到失望,他们一直 要求该公司更早退出煤炭市场。联合国呼吁 发达国家在2030年之前从其电力网络中清除 煤炭,以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根据AGL 的计划,其位于新南威尔士州 的Bayswater燃煤电厂原定于2036 年退役, 现在将在2033 年关闭。其最新的燃煤发电 机——维多利亚拉特罗布河谷的Loy Yang A 发电机也将提前关闭,关闭时间由2048 年提 前至了2045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