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消费者信心跌至历史最低点

2022-09-23 20:19:41 来源:布鲁塞尔时报


        布鲁塞尔时报9月23日报道,比利时国家银行(NBB)周四公布,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16点。该指数目前已跌至-27点,甚至低于3月乌克兰战争开始时(-16点)或2020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26点)。

        NBB指出,家庭对持续高企的能源价格、创纪录的通胀水平以及欧洲的地缘政治背景表示担忧。自今年年初以来,该银行的指数下降了近30点。

        比利时人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前景感到悲观;对比利时经济的信心指数目前处于历史最低点(-49)。

        此外,比利时人预计失业率将上升,家庭财务状况也达到了该指数历史上最悲观的水平(-18)。

        考虑到这些问题,计划(或能够)储蓄的居民越来越少。可用收入反而被用来支付当前成本,比如高昂的能源账单。  

        由于一些家庭的能源账单预计将达到每年9000欧元,专家预测经济将陷入衰退,消费者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放松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