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向彼得罗波利斯市捐赠救灾物资仪式成功举办

2022-04-08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来源: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新华丝路

WechatIMG1146.jpeg

2022年4月7日,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当和巴西非营利性组织“里约互助会”共同举办中资企业向彼得罗波利斯市捐赠救灾物资仪式,向日前遭灾的巴西历史名城彼得罗波利斯捐赠救灾物资。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应邀出席,里约州州长夫人、“里约互助会”名誉主席安娜利内,“里约互助会”主席赫洛伊丝和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岩松、中国海洋石油巴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业华、中国医药保健品巴西公司代表潘罗丹等参加。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捐赠仪式上说,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秉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总领馆愿同巴方一道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岩松以视频方式参加捐赠仪式。他表示希望这次捐赠仪式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中企协与里约州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合作,推动中资企业为里约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中国海洋石油巴西公司将捐赠价值15万雷亚尔(1美元约合4.74雷亚尔)的救灾物资,包括基础食品和个人清洁用品等。中海油巴西公司总经理黄业华表示,希望救灾物资能立即送到受灾民众手中,相信彼得罗波利斯市能够战胜灾难,恢复正常生活。

中国医药保健品巴西公司将向州政府指定机构捐赠价值10万雷亚尔的食品篮。该公司驻巴西代表潘罗丹说,希望为灾区人民灾后重建贡献绵薄之力,相信彼得罗波利斯市一定能够尽快战胜这场自然灾害,早日重建家园。

安娜利内和赫洛伊丝分别代表州政府和“里约互助会”感谢驻里约总领馆、巴西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对里约州遭受暴雨灾害地区民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方在困难时刻向灾区提供的宝贵援助,充分体现了巴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该会愿继续加深同中方的友好合作。

日前,位于山区的彼得罗波利斯市两次遭受暴雨袭击。2月15日,当地骤降暴雨,造成山体滑坡、道路被淹没,至少233人死亡。3月20日,彼得罗波利斯再遭暴雨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