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巴西站路演在圣保罗成功举行

2023-07-14 02:39:5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7月12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链博会)巴西站路演在圣保罗成功举行,本次路演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联合主办。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厅、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马托格罗索州经济发展厅、苏扎诺市环保局,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巴中企业家委员会、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巴西农业畜牧业协会、圣保罗贸易协会,WEG万高集团、 MARFRIG公司、巴西石油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淡水河谷公司、巴西拜耳、SUZANO公司等百余位巴西政商界代表与会。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金红军、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总代表郭英会,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厅副厅长朱莉安娜·卡多佐(Juliana Cardoso)、圣保罗投资促进局代表泰阿梅·苏萨(Taiame Souza)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路演活动并致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致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线上致辞表示,欢迎广大巴西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链博会,共享中国市场红利,拓展在华发展空间,实现共赢。链博会将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商机和合作平台,促进全球供应链的互联互通,推动巴西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链博会的举办将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机遇,推动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驻巴公使金红军表示,中国是全球制造业和供应链重要中心。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国将以实际行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干扰经贸合作的非市场因素却在增多。在此背景下,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始终坚持深化开放,坚决反对“脱钩断链”,坚定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致力于搭建各国经贸合作平台,促进产业与科技合作,共享机遇和发展。他指出,首届链博会将成为中国又一新的开放合作平台。中国企业愿与各国工商界进一步对接供应链上下游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产业链供应链合作高效畅通。

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说,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以共建共促共享为原则的链博会正是中国为此做出的又一次开创性贡献,又一个互动开放的国际合作平台,全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的企业将集中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她说,中巴经贸合作韧性强活力足,圣保罗领区各州尤具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是双方共同期待。她指出,参会参展既可分享新技术好经验,同时,可收获前沿行业信息和更多新技术好经验。

朱莉安娜·卡多佐厅长致辞

圣州朱莉安娜·卡多佐厅长致辞时表示,相信链博会的举办将促进两国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畅通,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圣保罗投促局泰阿梅·苏萨说,圣保罗投促局目前的四个发展战略与链博会的五大链条目标相契合。她认为链博会是国际市场相关企业商业推广和合作的重要平台。

活动会场

推介会上,嘉宾们一同观看了首届链博会宣传片。承办单位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耀祥详细介绍了首届链博会的有关情况。

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是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交流合作的公共产品。首届链博会展览总面积预计超过10万平方米,预计将有300多家企业参展,国际参展商达到30%左右;专业采购商和观众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次。设置智能汽车、绿色农业、清洁能源、数字科技、健康生活五大链条和供应链服务展区。首届链博会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坚持共建共促共享原则,期间还将举办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峰会,围绕5大链条举办5场主题分论坛,以及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企业可在链博会官方网站(www.cisce.org.cn)在线提交参展申请,或发送邮件至ccpitbrazil@gmail.com报名参展。

 

附件:链博会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