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中资企业协会成功举办“圣保罗州安全形势及注意事项”主题讲座

2023-12-22 03:43:26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12月20日,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 “圣保罗州安全形势及注意事项”主题讲座。

本场讲座是巴西中企协品牌活动“中资业务大讲堂”2023年度的第四场活动,邀请圣保罗州公安厅和民警总局官员就备受关注的圣保罗州安全形势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商务参赞白春晖,巴西中企协会长张广华等出席,巴西中企协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总代表郭英会主持。海通投资银行、TCL、工商银行、宝钢、国航等在巴中资机构代表和侨领代表近百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与会。

余鹏总领事致辞表示,岁末将至,圣保罗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复杂,中资机构、人员及临时访圣团组面临的安全风险上升,并就中资机构人员安全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等提出要求。

张广华会长致辞表示,本次中资业务大讲堂快速反应,邀请经验丰富的警方代表传授经验,以期帮助中资机构进一步了解掌握圣保罗安全形势,提高应对安全突发事件能力。

圣保罗州公安厅联络处处长内波穆森(Alexandre Flores Nepomuceno)和圣保罗州民警总局战略警察行动部旅客特别救助处处长赫贝拉(Fernanda Herbella)在讲座中就当地治安形势、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针对中资机构和人员提出加强防范和应对措施建议,希望与中方各界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对接,更好提供及时到位的安全保障。

活动期间,与会中资企业代表还就关心的安全问题与波穆森处长和赫贝拉处长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