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重绿色环保,巴西出台新版汽车制造行业激励政策

2024-01-02 18:13:07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来源:圣保罗页报

巴西联邦政府于近期推出了新版“绿色Rota 2030”(汽车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计划,即Mover计划,以激励巴西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该计划将取代原先制定的Rota 2030优惠政策,将更加致力于推动减碳和环保技术的发展,新计划预计将在2028年前提供金额高达190亿雷亚尔的税收激励。

新的Mover汽车行业税收优惠计划的焦点在于促进汽车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特别是在减碳方面。该计划通过扩大对能源效率的投资、设定新的制造车辆时的最低回收限制以及减免低碳排放车辆的工业制品税款(“IPI Verde”)等措施,鼓励汽车公司投资减少碳足迹的创新机制。其中,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提供高达190亿雷亚尔的税收优惠,以支持汽车制造企业在减碳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

为实现这一目标,Mover计划设定了2024年至2028年的税务激励金额,为每年35亿雷亚尔至41亿雷亚尔之间。相比之下,旧版激励政策的年均税收优惠激励金额为17亿雷亚尔。政府表示这些金额将转化为财政信用,进一步支持企业在可持续性方面的投资。

Mover计划不仅要求汽车公司降低车辆的碳排放,还加强了对车辆绿色环保性能的要求,包括从生产到报废的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测量。此外,计划还规定了汽车产业链中的所有公司,包括制造商和供应商,必须在2030年前将碳排放减少50%。

另一方面,巴西联邦政府通过提高电动汽车和光伏组件的进口关税,以资助本国的工业发展。副总统兼工业、贸易和服务部长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表示,这将部分资助新的汽车行业发展计划和国内工业现代化的激励措施。这一决定将逐步提高进口关税,其中一部分资源将通过提高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来支持政府新的汽车产业税收激励Mover计划项目来获得。

总体而言,这些政府措施旨在推动巴西汽车工业向更加环保和创新的方向迈进。通过激励减少碳排放、支持新技术和提高绿色可持续性发展,巴西政府力图引导国内整个汽车产业链向更为环保和先进的方面发展,为巴西未来的汽车行业发展描绘出一幅更加可持续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