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去年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销量创佳绩

2024-01-05 16:28:31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巴西 驻巴西代表处发布 来源:圣保罗页报

根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ABVE)的数据,2023年轻型电动汽车的销售量创下了新的纪录。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共计达到9.39万辆,与2022年相比增长了91%。仅在去年12月的单月期间,即对这类车辆征收进口关税之前的最后一个月,销售量相较于前一年同期翻了三番。

同时去年还标志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巴西销售的成功,这种车型是一种既可以使用其内燃机所驱动的发电机充电,也可以使用插入外部电源为蓄电池充电的混合动力车辆。这一类别的车型占去年全巴西电动汽车总销售的56%,超过传统混合动力车型。

巴西电动汽车协会主席理黑卡多·巴斯多斯(Ricardo Bast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3年电动汽车的销量佳绩反映了多种因素,其中包括明年一月起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进口关税的提高,引发了销售量的提升。该协会主席同时强调,这些销售数字“证明了巴西消费者对新技术的信任和购买电动汽车倾向的日益增长”。

在巴西当地制造的传统混合动力车型丰田Corolla Cross(可同时使用乙醇作为其内燃机燃料)成为去年巴西最畅销的电动类汽车(销量为1.21万辆),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产混合动力车型哈弗H6,由长城汽车公司生产,销售量达到1.07万辆,接下来是可以同时使用乙醇作为内燃机燃料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花冠Corolla(销量78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BYD Song Plus(7600辆)、纯电动版车型比亚迪海豚BYD Dolphin(68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奇瑞巴西CAOA Chery Tiggo 8(销量为4600辆)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沃尔沃XC60(销量为4300辆)。电动类车辆品牌销量排名方面,丰田位居榜首,其次是比亚迪、奇瑞巴西(Caoa Chery)、长城汽车、沃尔沃、宝马、路虎、起亚、保时捷和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