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智利公司负责人:在智疫苗工厂将于12月起投产

2022-04-30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智利 驻智利代表处发布 来源:南美侨报网

中国科兴(Sinovac)智利子公司负责人弗吉尼亚·加雷顿(Virginia Garretó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选址圣地亚哥北部基利库拉(Quilicura)的科兴疫苗工厂将在今年12月开始运作。

综合智利《三点钟报》《金融日报》报道,科兴公司2021年8月宣布在智利建立一家年产量达5000万剂的疫苗工厂,实现冠状病毒、肝炎、流感、水痘、脊髓灰质炎等疫苗生产。加雷顿称,自今年1月底以来,科兴公司有一个专业团队驻在智利,他们负责监管、建设和设计等工作,如果一切顺利,工厂将在12月开始运作。

加雷顿认为,国家拥有一家疫苗工厂后,能帮助本国甚至他国的民众获得疫苗。“如果有一家疫苗工厂,同时有研发小组的帮助,就能根据当地的病原体迅速研发疫苗,这会让疫苗更加有效。在不久的将来,智利就能够向国内外空运疫苗。”

此外,她还说,国家建立疫苗工厂的另一大好处是能降低成本。目前,智利必须大量购买疫苗,以备不时之需,“而实现自主生产疫苗的好处是,可以在需要时得到疫苗,不必储存带有保质期的疫苗。这是一个巨大优势。”

除疫苗工厂,科兴还有意在智利建立一所疫苗研发中心,安托法加斯塔大区(Antofagasta)已被定为首选地点。不过,疫苗研发中心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开工日期,因为科兴现阶段在智利的工作重点是建疫苗工厂,“这很复杂,所以我们将首先进行这一工作(建工厂),我们将与感兴趣的各方进行讨论。”加雷顿说。

智利天主教大学(UC)学者、智利免疫学与免疫治疗千年研究所(IMII)所长亚历克西斯·卡莱尔希斯(Alexis Kalergis)强调:“智利将允许不同机构与科兴合作,并会在科学研究和技术转让等领域提供援助,这将有助于国家发展。”

至于智利完全实现自主生产疫苗的可能性,卡莱尔希斯指出,智利在疫苗研发方面有一大非常明显的优势,即智利有经国际同行认可、发表于专业期刊上且影响力广泛的的科研成果。“我们希望自主生产疫苗可以很快在智利实现。但首先,工厂必须满足公共卫生研究院(ISP)的所有要求,包括设计、建立和运行等。”

“此外,自主生产疫苗必须依靠高额投资,因为这将是一家年产量巨大的疫苗工厂。”卡莱尔希斯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