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宣布投1亿美元在哥伦比亚建疫苗工厂 年产能可达6000万剂

2022-05-29 12:37:41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智利 驻智利代表处发布 来源:南美侨报网

5月9日,中国的疫苗巨头科兴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宣布拨款1亿美元,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Bogotá)建设疫苗工厂,建成后,预计每年能生产5000万至6000万剂疫苗。

哥伦比亚《哥伦比亚人报》报道,科兴公司方面表示,该项目正处于选址阶段,最终地址将由科兴公司与哥伦比亚政府共同决定。建设项目将于2023年正式启动,项目总周期为10年。

哥伦比亚旅游业、外来投资和出口促进机构“ProColombia”主席弗拉维亚·桑托罗(Flavia Santoro)表示,科兴在波哥大投资建厂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有助于加强哥伦比亚卫生安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及推动技术进步。

波哥大市投资促进机构“Invest in Bogotá”负责人玛丽亚·伊莎贝拉·穆尼奥斯(María Isabella Muñoz)则强调,波哥大是公认的拉丁美洲“制药之都”之一,集中了全国66%的药品制造商、65%的药品批发商和49%的相关岗位,是科兴公司建立疫苗生产厂的绝佳选择。

哥伦比亚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进展乐观,对疫苗仍有持续需求。科兴表示,新冠疫情期间,许多国家在疫苗获取方面面临着挑战,疫苗行业潜在机会巨大。拥有本土生产厂,意味着能够在必要时刻及时为民众提供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