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启动技术设备采购计划

2022-07-31 10:39:52 来源:驻阿根廷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阿根廷科技创新部网站、《12页报》6月29日报道,29日,阿根廷科技创新部部长菲尔姆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生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宣布启动技术设备采购计划,阿总统费尔南德斯为活动录制视频致辞,内阁首席部长曼苏尔、内政部长德佩德罗和国家科学与技术研究理事会主席弗兰奇等人线下出席活动。该计划将投资78亿比索采购167套技术设备,面向全国13所科研机构、43所院校以及6家省级科技部单位分发,以提升相关单位科研硬件水平和科研实力。费尔南德斯表示,此项计划是阿政府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科技投资。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科技,认为科技进步是国家发展支柱。菲尔姆斯表示,阿根廷科学家的民族责任意识很强烈,尽管现有薪资水平与其科研能力不匹配,他们还是选择在阿攻克科研难题。科研条件贫瘠的症结在于设备和投资短缺,而技术设备采购计划将转变生产和出口模式,以挽留更多科研人才。曼苏尔表示,尽管当前局势复杂,阿政府仍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投资技术设备,优先为科研工作者改善科研条件,体现出国家对科学技术的重视程度和长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