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地铁9号线预计2030年运营 全长17公里共设12站

2022-08-02 07:16:53 来源:南美侨报网

智利国有企业“地铁有限公司”(Metro S.A.)7月27日宣布,圣地亚哥地铁9号线(Línea 9)可行性工程研究正式启动。

智利合作社电台报道,据介绍,圣地亚哥地铁9号线,全长17公里,共设12站,连接首都圣地亚哥和首都大区(RM)圣米格尔(San Miguel)、拉西斯特纳(La Cisterna)、拉格兰哈(La Granja)、圣拉蒙(San Ramón),以及拉平塔纳(La Pintana)等6座城镇,且与圣地亚哥4A、6、3和1号线相通,预计2030年投入运营。

Metro S.A.总裁吉列尔莫·穆尼奥斯(Guillermo Muñoz)表示:“9号线可行性工程研究已经开始。线路投入使用后,将惠及110万人。这很重要,特别是对于拉平塔纳这样经济萧条的城镇来说,我们希望9号线不仅能联通城市,还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拉平塔纳市长克劳迪娅·皮萨罗(Claudia Pizarro)认为:“我们城镇的居民每天都要提前2个小时起床前往圣地亚哥上班,这意味着他们也会更晚回家,且休息时间更少。我们对地铁9号线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