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智中商会主席点赞中国5G发展

2022-08-02 07:02:07 来源:南美侨报网

智利智中商会(CHICIT)主席胡安·埃斯特万·穆萨莱姆(Juan Esteban Musalem)近日在智利《金融日报》(Diario Financiero)刊文,称赞了中国的5G发展现状,并呼吁智利政府关注中国的5G发展进程。全文摘编如下:

今年6月初,中国5G商用迎来三周年。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它的到来,让数据处理速度大幅提高,也让民众生活更加方便。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5G基站数量已有160多万,用户人数超4亿。过去三年,中国5G应用已覆盖交通、医疗、教育、文化和旅游等诸多领域。

最新行业数据称,中国5G专利份额占比超过韩国和美国,位列全球第一。

幸运的是,智利很早就决定不要让相关企业处于旁观状态。

智利电信部不久前宣布,智利将加大对5G建设的投资,并计划为全国16个地区首府、56个省会城市、358个乡村驿站,以及199家医院提供5G连接。

毋庸置疑,5G将给人类社会中一些特定领域带来指数级技术进步,包括优化生产流程,构建数字化基础设施。现在,我们看到,中国站在5G发展前沿,并做出强有力的公私合作承诺。

因此,智利必须关注中国的5G技术发展进程,否则将犯下一个严重的错误。如果我们不想在即将统领全球的新数字经济中被抛在后面,这是一个基本要求。同时,如果我们想成功应对未来的挑战,就必须增强与相关企业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