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复活节岛8月1日起重新开放

2022-08-02 07:00:20 来源:南美侨报网

智利政府宣布,智利复活节岛(Rapa Nui)8月1日起重新对外开放。据介绍,受新冠大流行影响,该岛在过去两年时间中一直处于封闭状态。

综合智利《国家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智利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为推动复活节岛能有一个“负责任的开放进程”,国家资产部、卫生部、经济部、公共工程部、社会发展部和内政部需携手,与地方当局和组织机构,以及Latam航空公司进行协调合作。

在此过程中,政府还会以实际行动,推动岛内经济发展,改善当地酒店、住宿和餐厅的服务条件,并支持那些无法正常开展商业活动的中小微企业。比如,为重新激活复活节岛的经济,“政府出台的‘智利支持’(Chile Apoya)包容性恢复计划,将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补贴。”

另一方面,为保证复活节岛有能力对发现的新冠病例作出及时充分的反应,岛上的马塔维里国际机场(Mataveri)基础设施,特别是卫生基础设施要得到改善。

现阶段,复活节岛居民中,80%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岛上的病例测试、追踪和隔离战略(TTA)也将得到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