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党组同志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交流

2022-10-27 09:22:45

中国贸促会党组同志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交流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同志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并参加分组讨论。1018日下午,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陈建安、柯良栋、张少刚、于健龙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部门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一份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报告。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筹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的重大活动,不断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贸促机构,在履职尽责的贸促实践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要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胸怀天下的大情怀、面向未来的大格局、引领发展的大担当。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桥梁纽带,要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作用,立足五个重要定位,按照“1+5+9”工作格局,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开辟发展新赛道,拉紧中外企业利益纽带,推动国际经贸往来,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贸促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迈上新的征程,要组织贸促会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要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