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机关纪委 团委联合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

2023-03-01 10:16:35 编辑:贸促会机关党委宣传处 何海闽

        2月10日,中国贸促会机关纪委、团委联合召开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吴汉圣同志讲话精神,通报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以及中国贸促会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孙亚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会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纠正对年轻干部重选拔任用、轻教育管理,抓经济本领和业务工作紧、抓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等问题,加强年轻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对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年轻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把学习纪律规矩当作必修课,始终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积极探索开展“青春倡廉”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让年轻干部既有活力,又有定力,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当做终身课题,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系好廉洁自律风纪扣,把稳成长路上方向盘,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培养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做一名有原则、守底线的“干净人”。要按照会党组“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构建“1+5+10”工作格局过程中常念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常怀律己之心,在谱写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华章。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意义深远、很有必要,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树立正确权力观,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时时刻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党组织的教育培养转化为创新提质、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贸促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贸促会机关纪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团委委员、各级团组织班子成员、未设立团组织单位青年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