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国工商会2021年4季度活动简讯

2021-12-31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法国 驻法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法国中国工商会


一、商会活动

1、    10月18日至28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主办,我会作为支持单位举办的“言职名企秋冬季招聘活动”举办。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为留学生和海外华人提供入职中企的机会。


Capture1.JPG


2、    11月9日,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何立勤会长主持,理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审议了会员大会议程、法国中国工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账务报告和2022年预算草案、设立商会名誉会长的决定、表彰会员的决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的说明、新会员入会申请等我会工作文件和相关重要工作安排。


3、    11月29日,何立勤会长出席法中委员会与我会共同举办的中法企业合作创新奖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我会部分会员单位参加活动。


Capture2.JPG

4、    2021年12月3日,法国中国工商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账务报告、2022年预算草案,以及关于设立商会名誉会长的决定、表彰会员的决定。大会还通报了18家新入会会员名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王帆、王玉华、刘伟、成岚、何立勤、金宁、娄玉成、施伟亮、费朝晖、黄远征、蔡国枫。


         随即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何立勤担任会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巴黎分行行长费朝晖、国航巴黎营业部总经理王帆担任副会长。大会特邀驻法使馆经商处沈翔公使出席会议并讲话。


5、    12月7日,我会何立勤会长、蔡国枫秘书长出席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理事会议,审议联席会议2021 年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联席会议咨询委员会章程及选举委员成员。


6、    12月7日,我会组织会员参加由会员单位、法国毕马威公司(KPMG France)针对驻法中企及有意投资法国的中资专场线上讲座 ,介绍关于投资法国的最新税务及法律相关动态。


Capture3.JPG

二、合作交流

1、    10月12日,我会秘书处参加巴黎大区的外国经贸机构会议,了解其对于外国投资的新动态。


2、    10月14日,我会秘书处参加2021江苏-法国经贸合作线上交流会,了解江苏同法国的经贸合作情况。


3、    10月18日,我会组织会员出席欧盟中国商会其举办的2021年度欧盟中国商会旗舰报告发布会。报告题为《深化互利合作 共塑中欧未来——中国企业在欧盟发展报告 2021》,反映中欧经贸关系及在欧中企发展情况,聚焦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代表会员单位为中欧未来合作发展提出建议。


4、    11月8日,我会秘书处分别出席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法国分会场、法国华人卫视覆盖落地欧洲地区卫星上线播出平台开通仪式两场活动。


5、    11月9日,我会组织会员出席法语国家商务论坛举办的论坛,邀请经济学家、法国政府特别顾问Jean-Louis Levet先生作分享。


6、    11月15日,我会蔡国枫秘书长拜会法中委秘书长林碧溪,共同商议今明两年合作日程。


7、    11月16日,我会秘书处应邀出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推介冬奥会交流活动。


8、    11月18日,我会蔡国枫秘书长接待法国高级专家协会拜会,就两机构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9、    11月26日,我会蔡国枫秘书长接待荷兰东磁公司拜会并帮助联系法国公司。


10、  11月30日,我会蔡国枫秘书长接待葡保集团、南京诺唯赞公司拜会。


11、  12月16日,我会秘书处同法中委召开线上会议,进一步落实明年合作事宜。 12、12月22日,我会蔡国枫秘书长接待会员企业忠诚保险、RSA会计师事务所拜会,就组织税务和保险培训进行交流。

三、疫情防控

         12月24日,我会向在法中资企业发出《关于做好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介绍近期疫情发展形势,提请会员企业加强防控措施,保证人员健康安全及其他注意事项。

四、会员动态

1、    会员企业、中航国际欧洲代表处新任总代表娄玉成到任。


2、    会员企业、中远海运法国公司新任总经理唐星球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