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中国区总裁:高度看好中国市场 将作创新源泉

2022-02-25 03:28:09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法国 驻法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中新社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日前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施耐德电气高度看好中国市场,并将中国作为创新源泉。


尹正说,施耐德电气今年将继续加强在华研发布局。施耐德电气将中国作为创新源泉,尹正透露,2020年施耐德电气在西安成立研发实体,包括全球低压成套设备设计中心和全球绿色节能设计中心,持续加强“中国原创”力量。


2021年,施耐德电气在北京亦庄成立中国软件研发中心,致力于提供5G、工业互联网、工业数字化应用、能源数字化管理等领域的前沿数字化解决方案。在中国,截至2021年,施耐德电气数字化研发人才达到总研发人数的28%。


尹正在介绍2022年施耐德电气在华项目进展与规划展望时表示,绿色和数字化仍将是施耐德电气的发展重点。2020年,施耐德电气宣布在厦门投资打造先进生产线,为中国市场提供多款新一代数字化电气产品。2021年,施耐德电气新一代环保气体中压设备在北京亦庄工厂启动量产,其核心产品包括绿色创新无六氟化硫(SF6-free)中压开关柜,大幅减少配电系统的碳足迹。


尹正透露,目前,这些生产线都在全力生产中,为中国市场提供绿色创新产品,助力产业向低碳转型。该公司绿色收入已经占到全球总收入70%以上。此外,施耐德电气数字化平台上应用于能效管理和工业智能化领域的算法已上线470多个,数字化服务已基本涵盖了中国市场,在管的数字化资产超过11万个。


今年开年以来,已有多家外资企业表示将在中国增资。近日,渣打集团宣布在未来三年将投资3亿美元到中国相关业务,以把握中国持续开放所带来的机遇,并将相关盈利贡献翻一番。


宝马集团与华晨中国对外发布消息称将完成总额约279.41亿元人民币的股权交割,宝马在华晨宝马的股权占比将由50%提升至75%。宝马集团称,这是基于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将致力于在中国持续投资。


上海市近日举行2022年度首次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53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4.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3亿元。


美国投资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近日在一个公开场合表达其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在中国)每投资一美元,我们就会得到更多优势。”


外资对中国资产的追捧也体现在债券市场上。1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的债券托管量新增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达到3.7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