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国代表处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1 19:21:22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法国 驻法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

2022年5月19日,驻法国代表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的重要讲话精神。 


ccpit.jpg


与会人员首先交流了18日线上参会聆听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感谢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远在海外,心情无比激动,参会全程心头涌起强烈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会议指出,在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视频致辞,回顾中国贸促会70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贸促会作出的重要贡献,对贸促会更好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寄予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贸促会的亲切关怀和对贸促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贸促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也是我们做好新时达贸促工作的巨大动力。

会议强调,我处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断增强做好贸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自觉把习近平主席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于担当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驻外代表处要更好发挥政企桥梁和服务平台作用,主动拓展对外沟通渠道,进一步加强与法国对口商协会、行业机构和重点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中法经贸合作行稳致远;二是要为在法中资企业努力提供更优质服务,充分发挥我处担任法中工商会秘书处工作的功能作用,把工商会建设成为在法中资企业的“娘家人”,不断增强工商会影响力和凝聚力;三是要紧紧围绕中国贸促会“五个重要”定位和“1+5+9”工作格局,加强代表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