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国代表处出席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工作交流会

2022-07-03 14:52:09 来源: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

2022年6月29日,驻法国代表处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线上出席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与欧洲片区部分境外商会工作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旨在了解境外商会当前工作存在问题、需求及建议,加强境外商会之间横向沟通交流,助力境外商会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境外商会高质量发展。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召开,来自俄罗斯、欧盟、德国、法国、英国、荷兰、瑞士等7个欧洲国家商会代表参会。

会上,境外商会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对外投资合作部主任闫花着重介绍了投资促进局跨境双向产业投资促进工作思路及联动境外商会的工作设想,表示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通过组织定期交流促进境外商会互学互鉴,分享境外商会建设经验,全力推广“境外商会+”的合作模式,助力境外商会更好发展。与会各境外商会代表依次发言,详细介绍了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特色系列活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及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等,提出了各自商会发展诉求和对联席会议的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