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中国工商会举办2023年中秋、国庆招待会

2023-10-02 16:16:26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法国 驻法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法国中国工商会举办2023年中秋、国庆招待会

 

2023年10月2日  |  编辑:李文国
供稿: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9月28日,法国中国工商会在巴黎中国城大酒店举办2023年中秋、国庆招待会,工商会成员与各界友人共享中国传统佳节,共同祝福中华人民共和国74岁华诞。


        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何立勤,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参赞代俊鹏,法中委员会秘书长林碧溪(Sybille DUBOIS-FONTAINE)以及法国中国工商会成员、法方工商界代表150余人出席招待会。招待会由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李文国主持。
 


        招待会上,何立勤会长代表工商会向大家报告了今年以来工商会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以来,工商会积极发展新会员,努力扩大商会服务范围。上半年已发展20家新会员入会,近期又有数家企业提出入会申请。工商会着力加强信息供给,为中资企业配上“千里眼”“顺风耳”;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会员企业提供更有价值服务;逐步强化统筹协调,助力会员企业扩大在法朋友圈。她指出,工商会会员企业普遍看好中法经贸合作前景,认为两国合作趋势向好、领域广泛、潜力巨大;同时,大家也感觉当前大环境也存在着不少不确定性。她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做好法国中国工商会工作,对于增进中法经贸合作、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千方百计推动工商会进一步提升代表性、凝聚力和影响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举措向中法建交60周年献礼。
 


        林碧溪秘书长在会上表示,45年来,法中委员会一直都是连接法国企业和中国的桥梁,2007年成立的法国中国工商会更加强化了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成为了法中委员会不可或缺的朋友。自2014年以来,法中委员会和法国中国工商会合作举办紫色会晤活动,促进中法工商界之间的交流。法国中国工商会还是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的合作伙伴。今年以来,法中经贸交流复苏,法中高层引领、互信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拓宽加深。法中委员会将和法国中国工商会更加紧密合作,共同促进法中友好和贸易往来。
 


        李文国秘书长在会上宣布,为更好促进中法经贸合作,下一步,法国中国工商会将吸纳法方有代表性的机构和企业入会,携手增进中法经贸合作,共同为推动中法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招待会上,大家热烈交流企业发展情况,热议中法经贸机遇,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