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互联峰会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

2023-11-22 19:15:28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法国 驻法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处

2023年11月15日,由法国中国工商会、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华为云共同举办的中欧互联峰会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中国驻法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沈翔出席大会并致辞,法国中国工商会会员企业、已经在和即将来法欧发展的中资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峰会。


沈翔公使在致辞中回顾了2023年中法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了中法、中欧合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不合作才是最大的风险,不发展才是最大的不安全”。2024年,中法两国关系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各方面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和友谊。他表示,中国驻法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在法投资和发展,鼓励中国企业与法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中法经贸合作走深走实,推动中法关系行稳致远。


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副总代表李文国分享了中资企业出海的经验和教训、在法经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中资企业在法国发展报告(2022-2023)》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中国贸促会服务企业平台“贸企通”以及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法国中国工商会和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将一如既往服务好在法中资企业,支持中资企业既能“走出来”,更要“走进去”“走下去”“走长远”。


华为法国公司董事高节在主旨发言中总结了华为法国围绕业务、人才、研发、社会责任等纬度本地化发展20年历程,展望了华为法国的下一个十年。他表示,今年是华为法国成立20周年,接下来,华为法国将继往开来再出发,围绕本地制造、云服务等服务好中资企业“出海”。


华为云欧洲云业务部副总裁潘捷在主题发言中谈到,华为在欧洲运营超过20年,建立了完善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体系。华为云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能够提供商法财税、企业运营、本地政策法规、本地化产品等方面支持。他表示,华为云将依托全球业务boosting解决方案,与欧洲本土伙伴一起,为出海欧洲的企业提供优质的基础设施和全球一站式、一致性体验的云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全球市场。


中国移动、云拿科技、有大科技等国内科技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与华为云合作成功出海欧洲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科大讯飞欧洲区总监岳辰、曹操出行法国公司总裁刘胜、敏实集团法国公司总裁葛伟志、弘玑公司欧洲区负责人刘群凯、灵雀云总裁左玥分别分享了公司出海欧洲的考虑、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成功出海的经验,并为有意向来法欧发展的中资企业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中欧互联峰会在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2023巴黎站期间举办。该大会此前已成功举办7届,本届大会以“携手加速绿色和数字转型”为主题,于2023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