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将与非洲成为“平衡伙伴”

2024-04-14 22:45:23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法国 驻法国代表处发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 据法新社4月6日报道,法国外长斯特凡纳·塞茹尔内6日表示,法国将致力于恢复与非洲的关系,建立有利于非洲大陆的“平衡伙伴关系”。

报道称,随着俄罗斯和中国的影响力不断增长,法国与一些非洲前殖民地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非洲大陆成为新的外交战场。

塞茹尔内于今年1月被任命为法国外长,他6日在肯尼亚开始了对非洲的首次访问,随后将前往卢旺达,最后一站是科特迪瓦。

塞茹尔内在与肯尼亚外长穆萨利亚·穆达瓦迪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法国的使命是与非洲国家重新建立平衡、相互尊重的伙伴关系,造福所有非洲国家。”

塞茹尔内说,非洲是法国外交政策的“重点”,因为“非洲大陆正在成为一个文化、经济和外交的强盛之地……将在世界平衡中占据重要地位”。

报道称,在东非经济强国肯尼亚,法国加强了其商业存在。近10年,在肯尼亚开展业务的法国公司数量几乎增加了两倍,从50家增至140家,但有利于欧洲国家的巨大贸易不平衡给两国关系蒙上了阴影。

塞茹尔内说:“(解决贸易失衡)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编译/邬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