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中国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与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会见

2022-04-22 00:00:00 编辑:贸促会驻外代表处海湾 驻海湾代表处发布

为帮助中资企业与阿联酋相关政府机构加强沟通,切实解决企业在阿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受迪拜工商会邀请,4月21日,阿联酋中国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与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会见,中石油、中行、中建、贸促会、中远海运、工行、建行、华为等9家中资企业参会,迪拜工商会商业关系高级经理穆罕默德·本·苏莱曼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阿联酋中国商会宣传短片。阿联酋外贸国务部长萨尼·宰尤迪讲解了经济部近期的重大举措,表示十分重视在阿中资企业所发挥的巨大价值,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在阿发展。

中资企业就在阿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与阿方代表进行了交流,主要包括健全产业生态系统,大力引进数字、金融等领域高端人才,接纳承认中国产品标准,100%外国所有权政策执行情况,深化中阿金融、货币领域合作等话题。萨尼部长对上述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表示经济部将会同其他相关机构,采取切实措施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期待与中国展开更广更深的经贸合作。